Vchorale

咕咕咕咕咕咕~咕噜噜噜噜噜~(。、)

笼中之鸟

这是舟杰斯顿的同人文,如果不喜欢这个角色的话可以先行避雷。(P.S.这是明日方舟的一个偷税(你懂的)犯大概吧,不过会因为自己的xp增加一小点设定,会有些ooc,敬请见谅啦,咒蓝的文大概也会在这个礼拜更的就是说......)同时,这个世界观中霜星和大爹还没死,目前正在罗德岛接受紧急治疗(我真的很不喜欢死人,不过你要说霜星和大爹的死升华了明日方舟剧本的深度我觉得你说的也没问题)。梅菲斯特就剧情进度角度来说目前和塔rua一起被关在罗德岛,不过博士正在尝试对其进行心里引导(这个世界观里梅菜扣肉在犯下太多罪之前就早早被博士带出了整合运动。)总的来说,世界观是建立在比较理想化的泰拉大陆来写的,当然人还是会死的,只不过死的人变了而已(?)。复数博士注意(这个世界关里不只一个博士。巴别塔的恶灵增加了!)如果有雷点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勉强自己来读了。如果对于鹰角的剧情有总结和梳理的话也欢迎来和我交流呀!总之还是很感谢大家来花时间都这篇文的。

 

先生,您的出狱手续已经办理好了,您的保证人已经为您将合约授权了,您现在是自由之身了!

 

令人不悦地机械音回荡在监狱的每一个隔间里,囚笼里的人艳羡着,憎恶着,怀疑着这样一个杀手是如何得到自由的

 

杰斯顿心想,这或许是公司的决定吧,毕竟是前金牌杀手,就算任务失败,也总还是有利用的价值的

 

不过真的是这样的吗?他心里也没底

 

当然,得到了自由之身后红酒是他最适合的庆祝方式

 

走进狭小的酒馆,他吆喝着叫来了服务员,点了一杯略微有一些奢侈的红酒。

 

“先生,这就是你点的酒了。”略显年老与憔悴的酒保将他的红酒递了过来。

 

红酒映射着诱人的红光。

 

随着红酒,一封信也被带到了杰斯顿的面前,印在上面的火漆还残留着温度。刚出狱就收到这样的信件着实有些令人毛骨悚然,不过杰斯顿不以为然,他相信自己的能力,一直以来皆为如此。

 

打开手中的信件,里面是一张用墨水书满整页的羊皮纸。和一些文件

 

“你好啊,陌生人,你可能还不认识我,不过我相信很快你就会对于我司所将提供给你的工作以及报酬感兴趣的。具体事宜请于凯瑟琳酒吧当面会谈。”

 

将羊皮纸放在一边,杰斯顿取出了那不算厚的文件,其中记录的是一些有关他的文档和一些对于书信者所属的公司的介绍。有意思的是,在有关他的文档里,悄悄地藏着塞雷娅和安东尼的照片。

 

真是有意思呢,这算是威胁吗?杰斯顿轻笑道。

 

红酒滑过咽喉,为这位油腔滑调的男人的好奇凭添了几分底气。

 

“酒保先生,你知道凯特琳酒吧怎么走吗?”

 

“这边请先生,我们的后门正好能通向凯特琳酒吧呢!”

 

巧合一定是巧合。

 

跟随着酒保的步伐,杰斯顿快步来到了凯特琳酒吧内,吵闹的人声貌似和与商务事宜格格不入。

 

“那先生我就送您到这里了。”酒保在跟杰斯顿尽完礼节后迅速地便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杰斯顿四下张望,寻找着可能的目标。

 

会是这个小子吗?不过他看上去对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也很困惑

 

会是这个身着正装的贵族吗?不过他看上去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对话所环绕了

 

最终,他将目标锁向了人去中央一言不发,将自己隐藏在兜帽下的人。

 

“您不热吗?”

 

“您在说什么?”

 

“不是您要找我吗?”

 

“您在说什么?我只是坐在这里等一个人而已。我只是坐在这里等我的商业伙伴而已。”

 

不是他吗?杰斯顿心想。不对,他可说了“商业伙伴”这一个词

 

“您……”

 

“我还以为您需要花更多时间才能理解我的话呢,杰斯顿先生。怎么样您对我司还有意向吗?”

 

“没有?”

 

“那我可否知道为什么呢,杰斯顿先生?”

 

“如此无礼的开场白还需要拒绝的理由吗?”

 

“可据我所知,您好像已经无路可退了吧。您好像还没有工作了吧”

 

“是吗,可是以我的实力想要获得工作易如反掌。”

 

“可是自由度呢,杰斯顿先生。先不说您在上次行动中饮酒这一行为,就以您在上次行动中的‘剧情安排’,许多公司都会对是否重用您打上一个问号吧?更不用提您的行动失败了,保护伞现在已经失去了容忍您如此自由发展的理由。您又有什么权力去向他们所求您所想要的自由度呢?”

 

“你!“

 

“然而与此相反,我司会向您提供几乎您想要的一切。更何况令您如痴如醉地塞雷娅女士和安东尼先生目前也在我司工作。“

 

“那个塞雷娅主任,别开玩笑了!“

 

“您对我司的能力的看法暂且不提,从目前来看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您可以先接受我的条件再考虑您自己的需求。我司是提供试用期的。如果试用期中我发现您不符合我司要求亦或者说您觉得您对我司再无留恋,您的去留将不成问题。但我还是得警告您,您的处境不容乐观。目前莱茵生命对于您的敌意已经十分明显,您在保护伞的地位以及您的生涯也因为您失败的行动和入狱的经历岌岌可危。因为您在监狱里的种种行为,也不乏有人想要将你击毙。更别提已经出狱的一些人可能会对您实行的打击报复。而我司,相反,会向您提供完整的生活环境以及保护,与此同时,鉴于目前仍就职于莱茵生命的赫莫女士和塞雷娅女士与我司的工作以及合作关系,莱茵生命与您的关系也可能将得到缓和。不过,如果您有意加入我司我奉劝您最好还是听从我司的命令,我司可以给予您自由,但与此同时,我仍希望您能完成我司所下达的指令,即使是最低限度也无妨。因为同样的我司也可以让您失去自由或者更加糟糕,除了生命一无所有。“

 

“空口无凭,不过是老套的威胁罢了。”

 

“真的吗?”

 

话音刚落,触手就从男人的外套下涌向杰斯顿,用力地将他撵到墙上。男人饶有兴致的向他靠近,摆弄着他的脸。吐息轻触杰斯顿,暖雾化为一股寒意。

 

“渴望更加仍人摆布的人生吗?我可以给您,笼中之鸟!”

 

 

男人漫步走回座位,舒展身体,像只在玩弄猎物的猫。

 

他闭上眼睛,不见的是触手和凹陷

 

“下一次消失的也可以是您。”

 

“……”

 

“下一次可就不会这么狼狈了,先…生…不过老师说吧,我不会制药。” 杰斯顿用难以置信的傲慢的语气挤出话语,将资料丢向男人,双脚于桌上。

 

“不要紧。”

 

“那你们还能叫制药公司?”

 

“制药公司也需要‘安保’不是吗?“

 

“……”

 

“你是谁?“

 

“我是博士,罗德岛制药公司的董事之一。“

 

“你又是为何会对一个杀手产生兴趣的呢?如果你自己就有能力执行任务的话。“

 

“现在在这片泰拉大陆上危机重重,我们需要我们所能寻找到的全部力量,即使再微小也无妨。至于我司到底是怎样运作的,您入职以后会慢慢知道的。”

 

“会有红酒吗?”

 

“会的,杰斯顿先生,会的。安东尼先生入职的时候申请的酒窖已经建成了。”

 

“好吧,至少条件看来还是不错的”

 

“这是代表您同意了我们的提议了吗?”

 

“可能吧。不过博士,还是应该叫你总指挥官呢?罗德岛实际上私下里会介入军事行动中吧”

 

“终有一天您会知晓。”

 

“最好是。”

 

“如果您真的同意协议的话,现在请随我到附近的商场去筹备一下您入职的事宜和您的生活用品。预计后天我们就能抵达罗德岛了。在此之前请您管理好您的作息。”

 

“我知道了,不死的老古董。”

 

“我不明白您在说什么,杰斯顿先生。”

 

“你真的觉得我什么都不知道吗?”

 

“何尝不是呢?你总有一天会了解到足够深的地步的,你总有一天会理解你想理解的真相的。”

 

“但现在,杰斯顿先生,比起挑衅您的上司,更重要的事情是做好您的本分。您的上司启动您并不意味着您不会在‘任务‘中‘破损’。“

 

“不要命令我,也不要威胁我。“

 

“你好像忘记你已经不是自由的了“

 

“你说什么?“

 

“欢迎来到囚牢,笼中之鸟!”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