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horale

咕咕咕咕咕咕~咕噜噜噜噜噜~(。、)

第一章

第一章 不名其状的种子

批注:这篇文章会挪用一些人设就好比如说在现在出现的葛杰夫。这是因为我对于这些角色的死亡心存不满和伤痛。与此同时,向后发展可能会变得黑暗和复杂,如有雷点,请阅读批注(我一般都会在正式篇章前写好批注的,如果没有,那确实是我的问题,请您见谅。不要在评论区和可能会喜欢我作品的人吵架,可以提建议的。如有不足还请您指出,我也不是职业小说家,也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另外,也还请您不要举报我的作品,这无论对我还是喜欢我作品的人都会是一种很大的打击。谢谢你能花时间来阅读我的作品,希望你能看的开心。)

“用力,你可以的,深呼吸,用力。”高挺的男人在一旁这样说着

“……”身着陋衣的男人就这样站在那里

“我知道了, 我,知道了!”躺在床上的女人竭尽全力的嘶吼着

“不要求求你不要”近乎疯狂的女人哀求道

“先生,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她的头了“站在被关爱着的女人身旁的医生说到

“求求你不要丢掉他,就当这是我最后的愿望了,求求你!“被淡漠的女人如是说到

“…….“

“女士,请你再用力一点,她就要出来了!”医生如是说道

寡言的男人走出了房门

“啊,为什么会那么痛啊!!” 那位母亲如是说道

“请不要带走我唯一的孩子”那位母亲如是说道

“女士你看,她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哦”

“啊我亲爱的孩子”女性的声音逐渐重叠

“为什么我没有办法守护你”/“我将守护你直至永恒的终焉”

差异性逐渐变得刺耳

“去死吧,贱种留下的孽子!”/”我爱你,亲爱的赫芙莉。”男人的声音冲突着

在荒野的孩子和在拥抱里的孩子却没有明白

这样的

这样的杂音将会在他们的人生中留下怎样的烙印

不过这对于王宫里的贵人来说无足轻重,因为这无非是两个普通的孩子的起点。除非预言指定了这两个孩子成为现有制度的颠覆者,除非预言指定了这两个孩子成为救世主/破灭者,不然什么也不会发生。不过也许这样的不然既是必然。因为现在的王宫已被不和谐的杂音充斥了。

“我…我…需要…去…觐见国王!” 神官气喘吁吁的说到

“什么事这么重要?不会又是什么花边新闻吧?”守在门外的战士长搂住神官如是说道

“你放开他啦,迈克威尔,说不定他这一次真的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陛下讲呢。”站在一旁的少女如是说道

“艾瑞莉卡,麦克威尔你们不要吵了,无论怎样陛下不都很喜欢听神官所讲的是吗?放他进去吧”严肃的青年用低沉的声音说到。

“好像确实每一次都像葛杰夫说的这样呢。”麦克威尔如是说道。

沉重的大门被葛杰夫和麦克威尔推开了,正坐在王座上读着报纸的国王从文字中悄悄的抬头,撇了一眼气喘吁吁的神官,眼神中流露着一丝期待和兴奋。

“这一次你又带来了怎样开怀大笑的消息呢,神官先生”

“不…不是的,这…这一次是很重要的事情”神官急促的说到

“休得无礼”站在国王旁边的男人说到,“即使你是国王从小的玩伴也不能如此僭越!”

“你就让他说吧,麦克白。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国王爽快的答道

男人就这样瞪着国王,但也没有任何办法。

“是,是这样的国王陛下。预言,新的预言诞生了。魔王的女儿诞生了,而预言说她将灭亡这个国家,而只有有着宝石般碧蓝的和迷雾般神秘的眼睛的勇者才能阻止她,只有这样她才会停止所有行动,而国王你,会……”

站在一旁的中年魔法师睁开了眼睛,从睡梦中醒来,他眯着眼睛打量着国王

“会发生什么,快说!”麦克白怒吼道。

“会…会死! 陛下会死!”神官不顾一切地说了出来

“放肆!查尔斯!我知道你是陛下的童年玩伴,但我未曾设想你有一天会说出这样的胡话!来人把他拖出去斩了!”查尔斯的怒吼不断地在房间里回响着

“安静,麦克白!查尔斯,我真的会死?”

“是的,普罗米修斯,你的死是毋庸置疑的。”

“疯了,这一切都疯了”麦克白不停的在这个房间里踱步

门外借着艾瑞莉卡的魔法悄悄偷听的三个人正在七嘴八舌的议论着。

“陛下真的会死吗”艾瑞莉卡担心地说道

“预言是不可改变的”葛杰夫低声喃喃着

“我可不相信那样的陛下会死”麦克威尔激动的说

“可那是预言啊,预言从来都没出错过!”艾瑞莉卡情不自禁的说出了声

“不会的,现在魔王的女儿还是一个婴儿,而国王还有许多年月可以用来寻找办法。实在不行,就有我们还有那位先生一起来将那些魔王讨伐。”

不知为什么,艾瑞莉卡笑出了声

“笑,笑什么!”不知为什么麦克威尔满脸通红

“不,我只是在想我这几年要学多少破解咒才能保证你在战场上不会身负重伤然后被担回来。”

“你!”麦克威尔的脸更红了

正当葛杰夫想要让他们两个人安静下来的时候,他感觉到背后突然出现的人。确切来说是三个人。

“你们是谁!”他警惕的问

“我们啊,我们只是一些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人。”青年的声音从斗篷下传来。

“你们来这的目的为何?”葛杰夫看向悄悄地看向身后的惊慌的两人,用手势示意他们冷静下来,准备作战。

“我们啊,我们只不过是来向你们的陛下效忠的。所以这位先生,请放我们进去吧。”斗篷下传来了稚嫩的童声。斗篷下的人们越来越近。

“你们不能进去,陛下他正在商议很重要的事情!”葛杰夫坚持到,并示意艾瑞利亚开始咏唱。

“你看你这不一点都没有迎客的心情吗?”从葛杰夫的背后传来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

“不许动!”重叠的声音在麦克威尔和葛杰夫的拔剑声中被增幅,回响在整个走廊中。

可在他们转身的瞬间,突然的手刀将葛杰夫和麦克威尔两个人都打晕了

“肆虐的精灵啊,请聆听我的呼唤,赐予我无上的权力,天罚!”

“伫立的为人啊,请为我遮掩烈日,赐予我生命的荣光,囚锁!”

“即使他们倒下我也不会输的”艾瑞莉亚宣告到

“双重吟唱吗,在这个年纪做到这步很不错了啊……真可惜,我们今天是敌人呢。”

藤蔓逐渐瓦解,落雷化为了微光,艾瑞莉亚的魔力被不断的吞噬。整个人仿佛就像一直在被虫噬一般痛苦万分。

“怎么…会?”艾瑞莉亚终究还是忍不住因巨大的魔力消耗打来的倦意的侵扰,陷入了沉眠。

“你太鲁莽了,我本不想对这年轻的女性出手的。”

“效果不都一样吗?”

“算了,都做到这一步了,进去吧。”

大门被推开的声音惊扰到了室内的众人,而麦克白率先发难,

“是谁胆大包天到打扰陛下!门口的守卫内,怎么不把他们拦出去!”麦克白像毒蛇一般愤怒的向外来者吐息。瞥见了倒下的葛杰夫他们,满是怒火的内心又平添几分却意。他示意国王小心,又很快向魔法师下达备战的指示。

但身着斗篷的人毫无退让,整齐划一的向国王鞠躬,毕恭毕敬道,

“我们是来向陛下效忠的,而这只是我们的一些小小心意而已。我们”

说罢,穿着斗篷的孩童提着一个精致的篮子来到了国王面前。掀开盖在篮子上的布,人们惊异的发现里面被填满了金色的苹果。而其表皮映射着国王的注视。深棕色的双眼变成了诱惑人心的金红,悄悄地灼烧着丰满的果肉。

“我们又如何确认你们的忠心?”麦克白质问道。

“如果这样珍惜的礼物还不够的话,那这个消息怎么样?”

“你们想要寻找的救世主现在被留在了格林之森里,无依无靠。”

“你是怎么知道的?”麦克白诧异的高呼。

“你不需要知道。”

“无礼!我不处决你们已经是仁慈之至了!我不因为你们伤害守卫而逮捕你们已经是尽足礼数了!现在你们又羞辱麦克白!我命令你们,如果你真的想证明自己的忠诚,就去格林之森把救世主带回来!”

“是的,我伟大的全能的陛下。”

身着斗篷的人消失了。

麦克白长舒一口气,“我们真的能相信他们吗?”

“只要他们能帮我们达成我们的目的,又有何不可呢?”普罗米修斯如是说,“他们想要的无非是权力,无非是金钱。这些给他们就是了。他们始终是不可能成文王的。只要我还在这里一天,我就不会让这国家陷入战火,我就不会让这国家落入暴君之手中!”

“是的,陛下,是的”。麦克白心中显然还留存着意思担扰。

墙角的魔法师起身了,低沉的声音从嗓子里被挤了出来,“我去调查了,陛下。”

“好的,文森特,不过走之前记得治疗门口的那些孩子,看那充盈走廊的魔素量就知道他们也努力了不少去阻拦那些异乡人。”

“我知道了…”

文森特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感觉。仿佛就好像刚刚的苹果里的一颗小小的种子落在了他的心里,落在了这片名为阿斯兰的国度里。他偷偷的瞥向坐在王座上的普罗米修斯。他看着他在确认那金苹果无毒之后要了上去。他看着满意的表情在国王脸上绽放,他仿佛能感觉到甜味在国王的舌尖漾开。他仿佛能听到种子滑过唇齿的磨裟。但他不知道远处婴儿的啼哭声和土地开裂的声音。他不知道那小小的种子将何时开花结果。他仿佛知道了些什么却又一无所知。

距离战火的起始,还有21年。


评论

热度(6)